星期一, 10月 17, 2005

損友團團體照

世界的遺產 白川鄉合掌屋

以前蓋合掌屋是為了響應政府發展紡織,怕飼養的蠶寶寶受凍而蓋出這樣的房子,也因為都是用稻草蓋的屋頂,很怕火災,聽說他們會有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習,可能就是用照片中的消防栓噴出高高的水柱,這景象可以在當地的中文說明書上有看到,看起來挺Cool的!在日本很少吃到辣椒,不過不知道這裡怎麼會把辣椒拿出來曬,難不成「純欣賞」… 我在這拍了好多好的照片,可是我又不想在這放太多照片,以免造成"漏漏長",所以挑出來的都是精選中的精選,呵~

木匠工藝之美

在工藝館裡看到用木頭雕出的啤酒罐,還真像真物,尤其那被壓扁的罐子,真是服了作者的創意;一從工藝館出來就是好吃的可樂餅,SoGa可樂餅原來是長這樣,並不是用可樂汽水做的餅…(有人在打冷顫了),不過話說回來,可樂餅還蠻好吃的,我們可以拿回夜市賣,應該會大賺吧! 白璧土藏就是第三張照片,原本想放跟DM幾膜幾樣(台語)ㄟ照片,想想似乎沒意思,就放了這張,路邊的柳樹剛好把左邊的房子都遮到了,把照片內容更簡單化了。

高山國分寺

在民宿附近有個國分寺,裡面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那高大的銀杏樹。

我的錶遺落在平湯溫泉…

下午搭了巴士到平湯溫泉泡湯,沒想到手錶跟台製的相機電池遺落在這裡,那台製電池就算了,因為經過昨天的使用經驗,就打算還是買顆原廠的電池比較實在,可是手錶…比…較…貴耶!我還花了1000換玻璃面… 後面兩張是在平湯溫泉合掌屋裡面拍的,很有感覺喔!

加入祭典遊行隊伍

第二天的遊行隊伍比夜祭還炫麗,除了屋台外,還有舞獅及敲鑼打鼓,小朋友們天真可愛的模樣很自然的成為眾相機的焦點,那位敲鑼的小女孩似乎看到我的鏡頭,這張照片很有趣,我很喜歡;途中我們真的是一路追,只想拍到那祭典的一瞬間,可是不知不覺的,自己已成為遊行隊伍中的一員了。

高山祭之夜祭

這是祭典第一天的晚上,為了應付夜拍所以帶著腳架出門,不過在此之前夜拍的經驗幾乎是Zero,更慘的是8700居然沒電了(可惡的台製電池,才用半天而已),而另一顆原廠電池還在房間充電…所以只能用SonyT5繼續奮戰;不過夜拍似乎有點困難,用理論上來說,因為光源不足必須加長快門時間及增大光圈來彌補,可是屋台跟人都一直移動,加長快門根本沒辦法拍到好照片,必須等到屋台停下來時才可以拍,如果用閃光燈,那光度可能會讓屋台的燈籠黯淡…唉!這張大概是夜祭裡唯一能看的照片吧!還有美美當背景…不!不!是當麻豆(Model),肛溫~

華麗的屋台一字排開,領隊阿中給我兩個字「狂拍」

這是第二天的行程,拿著Nikon CP8700相機便開始狂拍,狂拍之中忘了去微調整光圈快門,只設定在P模式,所以感覺起來那天拍的都灰濛濛的,華麗的屋台被我搞成這樣…真是豬頭! 飛驒娃娃的由來是聽美美說的,以前的人沒錢幫小孩子買玩具,就簡單做了一個沒臉的人猿娃娃送給小孩子當玩具,就這樣一直到現在,飛驒娃娃已經是飛驒的象徵人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