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22, 2005

2005台北花火節夜拍

10月22日是台北的花火節,跟住在施放點附近的同學約好一起去看,我本來不抱太大的希望,因為擔心人太多,可能連腳架都沒辦法放,夜拍不能放腳架…乾脆就不要拍了,而且早上都在下毛毛雨,會不會放煙火也不知道,沒想到天公作美,不再下雨!看煙火的民眾也沒想像的多;找了塊高地,施放點就在正前方的沙洲,架好相機,再依照網友的經驗把快門調到四秒,試拍了幾張來調好適當光圈,接著就開始放煙火了,時間真是恰到好處;不過這煙火還真難拍,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在空中爆炸?爆炸範圍有多大?我只知道我一直按快門,後來慢慢依照經驗一聽到地面的爆炸聲就按下快門,接著就是一朵朵的開花;這一次近距離體驗,讓我想起去年的國慶煙火,施放點就在我姐姐家的後面,近到可以感覺心臟會跟著爆炸而震撼,這次的經驗真的很棒也很滿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