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3, 2007

2007 Happy New Year!!

  很久沒有在外面跨年了,因為同事提議到101跨年,心頭一閃而過的是攝影,打定主意一定要去101,前一天爬了些文章,都說道要提早去卡好位,我就是懶,也不願意在那乾等七八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,所以晚上六點到了台北,約了舊同事Donny一同吃飯喝咖啡(咖啡好喝!),直到九點才前往國父紀念館,手機已經開始成為廢物了,怎麼撥都撥不通了,就這樣沒有目的地的開始在信義區遊牧中...   第一張照片是在國父紀念館拍的,正好有人正在放小型煙火,就構成了這樣的畫面。

  移動到信義誠品前面的路上,道路已被民眾完全的覆蓋,我站在大馬路上中間,被大樓華麗的霓虹吸引,突然好想天天看到這樣的景象。
  好不容易穿過了人牆,在旁邊留下了像白晝似的101大樓。   3...2..1...Happy new year!! 101的煙火為2006年劃下完美句點,為2007年起了個美麗的揭幕。 煙...怎麼都是煙...|||   不得不承認,這是一次失敗的攝影,面對風向,最後只照到一堆煙霧...,我看明年還是去參加Party算了!   這次算是個經驗,風向判斷是粉重要的,若選錯位置,就只有等一年後的機會了;煙火近拍與遠拍的結果應該是有差別的,近拍似乎比較適合用錄影方式,真要攝影,那建議光圈不要開太大,近拍煙火反而會太亮,至於快門大約一到兩秒就可以了,因為101的煙火太過集中,太久反而只會照到一團亮光,就像是101火把似的...   近拍適合的地點有國父紀念館、誠品信義店、A9館、信義路五段跟松勤街都很近,誠品與A9附近人算多的了,若能到附近大樓樓頂也很棒,不過要需要一些門道才有辦法上去;至於遠拍,南邊的象山虎山是一定少不了的,往北似乎只有大樓一途,若手腳俐落,快速道路或許也是好地點,不過安全要注意,可以研究一下google earth應該也會有些幫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