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05, 2010

也許是Treo 650的最後的閃亮...

Treo 650是由PalmOne(現為Palm)公司推出Treo系列第一款解析度為320x320的全彩PDA手機,
我在2004年九月開始每天盯著Palm網站膜拜,一直期待他的發售,2005年初因為剛好弟弟朋友的關係,就順便幫我從美國帶回來一台Treo 650。
第一張圖是正在同步的小Treo,仔細一看,一定會發現LCD的外圍掉漆的很慘,自從不再使用果凍套之後,傷痕數不斷的急速上升。去年還一時興起,買了T5工具把小Treo給拆了,為了找出搖晃時發出的零件聲音,因為真摔了不少次,脫光之後,沒想到居然沒找到損壞的零件,而真正的元兇居然是靜音開關在搖晃時發出來的...Orz...,但是在整體機構設計的密合度幾乎是可以拿到滿分的,尤其是常常拔的電池蓋跟觸控筆插槽,到目前為止都是很緊實(害羞...)
可能跟Palm OS有關,Treo的電池讓人超級放心,用了這麼多年都沒有感覺到電池壽命減少,直到去年(2009)我一直只有一顆原廠電池,有一天發現前一天晚上才充電,沒想到一大早又沒電了,詭異...(更很令人生氣的是沒電時,電話總是特別多),以為電池真的是"時候"到了,上網買了一顆原廠電池,網路上仿的一大堆,是不是確定是原廠的,我也很難分辨,不過這個真的是超像的。到目前為止...我還是用舊的電池...原來是沒壞。
2010農曆過年前原本使用的512MB SD卡發生異常,每當切到記憶卡分類時,居然發生系統Reset,履試不爽,雖然跟Palm OS系統沒關係,還是打算來一次系統更新好了,過年前就開始收集資訊,最主要的工具如下:
ROM tool可以把目前手機裡的ROM下載下來進行修改,所以我是將原來的ROM再次瘦身,像一些系統軟體的中文資源檔都被我拿掉了,因為只需要看英文的就可以了,真的省了很多空間,我到現在還沒把ROM裝滿呢!
這個是這次最重要的目標,就是支援SDHC的記憶卡,別忘了還有FAT32的Driver也要放進去,因為FAT16不支援大於4G的空間。
這回更新花了很多時間,也有誤刪重要系統檔案,導致照相功能無法運作,還有一進簡訊軟體導致重啟的現象,不過還好最後在我放棄前有找到原因。;p
上禮拜,買了小Treo最後的玩具Apacer 16GB(class4),託好同學Chris的福,便宜賣給我了,感恩~最後來個團體照吧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