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9, 2010

『1Q84那年,天上浮現兩個月亮』


說實在的,我並不是村上春樹的Fans,但每次讀他的小說一定是完全融入情節之中,因為書中把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都巨細靡遺的敘述,剛接觸的人或許會覺得很煩人,但習慣之後,發現自己尤如身入其中,之後都會習慣的想要知道更詳細的情節,也因為如此,有疑問的的地方應該很少吧?!如果有那應該是作者故意保留的(噗~)。

小說是以兩個主線交替敘述,像以前布萊德彼特演過的一個電影情節,一開始真有點不習慣,因為情節幾乎沒有交集,所以每次換主題的時候都要重新融入劇情,不過還沒讀過的讀者請別耍小聰明,想說先讀單數章節,再讀雙數章節,交錯跟分開讀那種感覺絕對是不一樣的(雖然我真的曾經想過這樣做),剛開始或許是以為是兩個平行線的情節,越讀越後面會發現主人翁天吾跟青豆開始有些雷同的情節,這時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會交錯的,知道兩個主人翁的關係之後,也預測兩個主線最後也會交會,這時候越看越有興趣,也因為情節開始融合,在交錯情節的融入狀況也越來越快,第一冊我大概讀了快兩個月,但第二冊居然在三天內就看完了...

一開始販賣就是兩冊一個Package,我也以為只有上下集(其實用數字就透露出應該不只兩冊),總之看到最後居然意外的沒有看到那個交叉點,如果真的是這樣結束,我只能說這結束的非常漂亮,沒有第三冊我也可以接受,或許認為後面可能會有不圓滿的Ending,但也因為斷的漂亮,相信大多數的讀者會不斷的揣測後面的劇情,好在,還有第三冊,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推出中文版,聽說前兩冊是花了五個月,第三冊預估是在五月底前應該會有機會出版,讓我們繼續期待了。

實在不是很想提到太多的情節,對於還未看過書的的讀者不太道德,但又覺得這篇似乎沒什麼內容物...唉~

沒有留言: